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打造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 龙城金谷举行路演
2020-11-30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首期“龙城星火”创新企业项目路演活动日前在市中科院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举行。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市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龙城金谷五大品牌之“融在龙城”的首场活动。

记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为加快培育发展经济新动能,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龙城金谷,全力打造“新江南创新资本高地、新苏南模式动力源泉”。作为我市首个基金产业集聚区,龙城金谷目前已有27家投资机构入驻。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常州)基地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州路演中心也在这里挂牌。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将以龙城金谷为核心载体,打造“聚在龙城”“创在龙城”“融在龙城”“学在龙城”“成在龙城”五大品牌,构建资本链驱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发展平台,切实增强科创资本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辐射带动力,扩大龙城金谷对“五大明星城”建设的标杆引领效应。

该负责人介绍,“聚在龙城”侧重于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力争5年内集聚超1000家资本机构、5000亿元资产规模,实现资本聚在金谷,与区域特色明显的政府引导基金、产业链双向延伸的实业资本协同配合,形成服务全市乃至长三角的全流程培育、多链条交叉的科创资本网络生态圈。“创在龙城”侧重于发挥科创资本“发掘、扶持、陪伴”三大核心能力,以基金带动创新、以基金引进项目,重点吸引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性的“独角兽”企业和种子项目在常落户,吸引各地英才来常再创新、再创业、再跨越、再发展。“融在龙城”侧重于打造“龙城星火”创新企业项目系列路演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联合市人才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常创集团等,依托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州路演中心等平台,一头对接全市优质项目,一头对接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和资本,让科创项目和科创资本加速融合。“学在龙城”侧重于企业家、基金人、管理者的学习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家的首期龙城资本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已于上月举办。“成在龙城”侧重于充分发挥市资本市场协会的纽带作用,让更多初创企业从“创在龙城”走向“成在龙城”。

本次路演活动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才办、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常创集团、龙城金谷联合主办;新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深交所常州路演中心、中科院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市资本市场协会共同承办。近40家创投、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科院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介绍了企业概况,格瑞智慧人居环境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摩迈新科(常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同泰生物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汉韦聚合物有限公司、江苏精策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先后进行项目路演。 (常金融 张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