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明年在常举办 35城参展
2020-11-30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杜鹃花展将于明年4月16日至5月16日在凤凰新城举办,目前天宁区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展务。

本次杜鹃花全国展以凤凰公园为依托,环岛路滨水绿化带为重要展示区,途经环岛路、光华路、凤凰路、中吴大道等多条城市景观道路,全程6.6公里,是国内首次将专类花卉展放入城市大环境布置。

“常州精品园设置在凤凰公园内,环岛路滨水绿化带布置‘多彩七区’‘梦创家园’‘红色旋律’‘印象江南’四大主题区,另外还设有两个室内花艺展,目前共有35个兄弟城市报名参加室外展。”雕庄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璀说,借杜鹃花展的契机,将凤凰新城打造成“花漫新城、情满万家”的杜鹃花小镇。

据了解,花展组委会已确定25个城市的参展方案。

在“多彩七区”主题区,武进展区以阳湖为背景,采取现代园艺手法,将景观和植物花卉相结合,让游人领略到浓郁的乡情气息。经开区展区则融合轨道产业元素,设计以火车绿雕为主体,结合彩虹轨道,配以杜鹃花团、樱花林带,展示东部新城建设的蓬勃发展。

在“梦创家园”主题区,湖北荆门着力展现荆风楚韵的独特魅力,以郭店楚简和荆楚门户作为主要设计元素,采用红绿草制作的艺术化变形的“门”字,寓意荆门作为荆楚门户的独特地理位置,两边分别布置高低错落、富有变化的竹简,展现郭店楚简儒家思想文化。四川绵竹以竹景墙、熊猫雕塑打造绵竹印象,并以年画文化景墙展示绵竹新气象。

在“红色旋律”主题区,井冈山展区将以漫山的杜鹃烘托井冈红旗,展示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心。湘潭展区的主题“我爱韶山的红杜鹃”,充分体现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北京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故宫布局,运用北方建筑青砖以及皇家园林红柱、彩绘等,构建具有明显北京元素的景观小园。

在“印象江南”主题区,南通展园设计杜鹃花瀑布将游人引入,调动游客参与互动;扬州展园运用扬派叠石技法,设置叠山倩影、花语景墙、竹影佳处等主要景点,营造一处山水园林。南京展园以特色文化云锦切题,应用精致的云锦图案为杜鹃花营造不同种植和展示生境。

室内花艺展有一个是国际馆,这里集中展示了高山杜鹃的历史和全世界高山杜鹃品种资源,也展示高山杜鹃走入家庭,在庭院、窗台、客厅、厨房、生态餐桌等方面的应用。(凃贤平 刘丹玉 郑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