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11-30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溧阳榜上有名,成为我市首个入围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全国入围的97个创建单位中,江苏省有常州溧阳市、淮安金湖县、无锡宜兴市、苏州吴中区和盐城大丰区5个。

溧阳市坚持把优化生态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前提,5年来关停采石矿、砖瓦窑、石灰窑、码头190余个,生态修复废弃矿山50余座;投资7亿多元治理重点水库、塘坝,投资6.3亿元开展新一轮天目湖水源地保护行动,投资12.8亿元推进区域治污一体化工程,投资14.8亿元开展全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该市坚持建设美丽乡村撬动“大景区”发展,精心打造以溧阳“1号公路”、溧阳琴廊、森林长廊“一路两廊”为骨架的生态“绿脉”,将220多个乡村旅游点、62个美丽乡村与特色田园乡村串联起来。李家园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薯愿牛马塘、荷塘礼诗圩、蓝城杨家村等6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全面建成,数量在全省县、市中位列第一。

溧阳市还坚持以龙头驱动凸显“天目湖”核心品牌,将“一锅鱼头”炒热,为打造旅游产业地标注入核心动力。2017年,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冠以“天目湖”品牌的农副旅游产品发展到近100个,近10万人捧上了旅游的“金饭碗”。

(常文旅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