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钱资湖大桥竣工通车
2020-11-30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8日,历时两年建设的金坛钱资湖大桥竣工通车。

钱资湖原名钱资荡,位于金坛城南,水域面积6.8平方公里。以钱资湖为中心,金坛正加快建设滨湖新城,以“一湖两廊三中心”提升城市能级,打造金坛的“金鸡湖”。

钱资湖大桥总长928米,桥面宽39米,双向六车道,是金坛历史上第一座大跨度、系杆拱桥。主桥为单跨104米钢结构、下承式、系杆拱桥,拱高42米。大桥以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为设计理念,通过主副拱与桥身形成半圆、与水面倒映形成月满之状,配以绚丽灯光,成为金坛城市新的景观。

钱资湖大桥不仅贯通钱资湖南北两岸,助推滨湖新城高质量发展,还缩短了滨湖新城与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特别是金坛主城区与正在建设中的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交通距离。同时,钱资湖大桥也是金坛高铁站进入金坛主城区一条距离最近、位置最关键的交通要道。

通车仪式后,大桥建设者与当地体育爱好者参加群众健步行活动。

(赵鹤茂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