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特教在线”IEP平台开通
2020-11-27 14:3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构建完善特殊教育支持保障体系,进一步推进常州市融合教育工作进程,25日,2020年常州市融合教育推进大会在勤业中学召开。

大会通过视频、访谈、情景剧、大合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我市融合教育开展的背景、进程、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据介绍,全市中小学(含幼儿园)持证的适龄入学特殊需要(残疾)学生有2072人,其中,1416人在普通校随班就读,486人就读于特殊教育学校,另有需要送教上门的重度残疾儿童170人,基本形成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和远程教育为补充的特殊教育发展格局,有力保障了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市不断完善融合教育体系,成立特教指导中心,完善随班就读机制。到2020年年底,全市62个乡镇(街道)基本实现所有乡镇(街道)的学前、小学和初中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全覆盖。大会表彰了首批融合教育资源教师、优秀巡回指导教师及相关爱心企事业单位。

会上,“常州特教在线”IEP(个别化教育计划)平台正式开通,该平台实现了教育、卫生、残联等部门之间的信息共建和共享,为全面掌握残疾儿童的发生情况和服务需求,提供多方位支持和精准化服务。

据介绍,“常州特教在线”IEP平台开通后,特殊教育可实现从顶层设计到老师执行的“数据化”通道,做到“一人一案”,用大数据分析去指导个性化教学,提升特殊学生的个别化教育效果,助力每一位特殊学生的健康成长。

(毛翠娥 王可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