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桥”,那壮美的常宜
2020-11-26 11:1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山可相通,水可过人。桥,或飞架于大河两岸,或山峦涧壑,延伸着人们脚下的路,不止于此,桥的变化,也延续着历史脉络,展示着时代变迁。

常宜高速所处位置道路众多、水系发达、鱼塘密布,常州段主线长度13.78公里,主线桥梁长度7.15公里/8座,全线桥梁长度占到主线长度的52%,其中特大桥2座。

在常州市武进区,常宜高速武进高新区高架桥凌空横卧,跨越9条地方主干道,长达4公里,蔚为壮观,该桥是江苏省首条一次性建成双向八车道特大桥。常宜高速在武进穿城而过,采取高架桥形式,确保了地方城市空间发展的连续性。桥梁结构形式采用半幅两根矩形墩柱,桥下空间通透,兼具经济、实用、美观的特性。

驶过武进高架桥,一路向南,一道飞虹映入眼帘,锡溧漕河特大桥横亘在大河之上,碧水蓝天,映衬着巍巍大桥,一副锦绣山河壮美如画。该桥主跨95米,跨度大、技术标准高;主桥悬浇合龙精度高,合龙误差小于5mm,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常宜高速还设置了3处互通式立交,其中在与苏锡常南部高速交叉处的前黄枢纽,采用三岔T型双主线方案,如飞龙一般盘踞在两条高速上空,交叉区主线行车速度连续,不仅体现了常宜速度,还映射着常州“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果。

常宜高速是常州交通“十四五”壮阔蓝图的中轴干线,项目北接五峰山、常泰长江大桥(在建),南接宁杭高速,将大幅缩短苏北、苏南与浙北的时空距离,真正构建起江苏南北新通道,绘就一幅中轴崛起的壮美画卷。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标志标线施工,正在推进剩余工程的扫尾工作,年内通车指日可待。(张磊 石成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