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水电气”套餐集成“五个一” 全流程用时压缩60%
2020-11-25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常州讯(杨华 吴国锦 陈小鹏 赵家玮)今年来,常州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新措不断,“水电气”接入作为必备一环更是亮点频出,围绕为市场主体减负增效,主动在模式创新、流程简化、载体升级、强化联动上下功夫,创新“五个一”、实现“五压减”,报装全流程缩时60%,有效降低了“水电气”接入的制度性成本。

一口登记,服务预约减程序。推行备案登记,新建项目在立项备案阶段即可同步完成水电气报装意向登记,服务单位2个工作日内联合上门对接,提前完成项目周边区域管网布局,以“服务预约”促成“施工前置”。为已备案项目或备案时无法确定水电气使用量的企业预留路径,就近提供全事项或组合型申报服务,有效避免了多头重复申报。

一表填报,集成整合减材料。在形式上,统一设计《水、电、气报装业务申请表》,变“多表分报”为“一表统报”;在内容上,建立申报资料标准化清单,同步加强线下材料压减和线上政企共享,变“多头大量”为“单头少量”,极大减轻了市场主体的精力投入。

一窗办理,双向升级减跑动。集中调度整合线下服务载体资源,加强力量配备、技术改造和业务升级,形成市、区综合服务大厅搭载“水电气报装专窗”的立体服务网络,实现一次申请、综合受理、同城通办、就近可办。依托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打造线上申报专区,建立融水电气供应部门、相关审批部门、委托设计单位于一体的虚拟后台,通过实时共享、协同代办、并联审批、情景细分,提供集成式、个性化服务,实现总环节和总时限精准把控。

一次踏勘,组团上门减用时。把握“能并则并、能简则简、能优则优”原则,推行外线工程水电气联合踏勘阶段“五同步”工作法,即:现场同步踏勘、方案同步设计、核算同步完成、合同同步签订、费用同步缴纳,从而进一步优化压缩了供应单位报装施工流程和完成时限。

一并接入,联合施工减成本。推动一般工程告知承诺和复杂外线工程联合审批,通过信用承诺、审管联动、失信惩戒、联合审批,实现多个类型的“一件事”套餐办理。实行水电气并行施工接入,通过共享铺设沟渠,并行组织安装,统一回填修复、联合竣工验收等有效手段,减少单独施工带来重复性成本,并最大限度降低对道路绿化、交通通行造成的影响。

标签:市场主体;项目审批;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