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面建成应急广播体系
2020-11-25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经过3年努力,我市统筹利用现有广播电视资源,全面建成市、县(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应急广播体系。继今年6月溧阳市应急广播系统通过省级验收后,近日我市市级应急广播系统、武进区(含经开区)应急广播系统、金坛区应急广播系统相继通过省广播电视局组织的省级验收。常州成为省内第四个全面建成并通过省级验收的地级市。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是国家应急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被列入国家“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项目,也是省政府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我市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于2017年启动,项目被纳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内容。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1个市级平台,4个县(区)级平台,49个乡镇(街道)平台,788个村(社区)平台,10444个应急广播音响终端。

全市应急广播体系按标准配备了后备电源,具备有线无线等传输方式,平台到终端上下贯通、可管可控,信息播发上级优先、及时高效,能满足各级政府和基层组织开展行政管理、日常宣传、应急信息快速发布等需求,并将在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和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常文旅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