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塘镇发起“筑梦空间”困境儿童学习角焕新计划
2020-11-23 14:03:00  来源:武进日报  
1
听新闻

为了给全镇范围内的困境儿童营造更舒适、温馨的独立学习和生活空间,11月中旬,牛塘镇团委联合镇妇联、商会等部门共同发起“筑梦空间”困境儿童学习角焕新计划,为困境儿童免费打造属于自己的学习角。

困境儿童是指不满18周岁,因自身和家庭原因陷入生存、发展和安全困境,需要政府和社会予以关心帮助的儿童。“这些孩子或是弯着腰在茶几上写作业,或是姐妹二人共用一张破书桌,房间大多光线昏暗,有时还不得不与长辈们同挤一室。”今年以来,牛塘镇团委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部分儿童家中没有独立的学习空间。

针对全镇范围内前期摸排的困境儿童情况,牛塘镇进行综合评估,立足家庭实际情况和儿童主观意愿,以“简洁朴实、切合实际、个性定制”为原则,以“一灯、一桌、一柜”为标准打造学习角。每个学习角改造的预算资金约5000元,目前已有3名符合条件的儿童被纳入一期焕新计划。如广大爱心人士有捐赠帮扶困境儿童的意向,可联系牛塘镇团委,电话:69870772。(记者 徐千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