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启动
2020-11-22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举行的2020年“常走大运”活动启动仪式上,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同时启动。作为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的重点项目,遗址公园将在3年内投资数亿元,深入挖掘春秋文化内涵,全面打造多功能文旅商集聚区。

作为大运河文化带上独具历史价值的文化符号,春秋遗址公园一直备受关注。“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1988年,春秋淹城遗址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9年,旅游区被评为最美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域旅游人气目的地,主体景区品牌影响力位列全国旅游景区TOP100。

此次改造提升将坚持保护生态、尊重历史和可持续发展原则,打造国家级大运河公园的核心区、大运河早期文化展示的标本区、运河文化传承保护的先行区、示范区。项目整体将从《诗经》文化生发,在理水、布轴、活化、点景四个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利用“三河三城”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扩充度假区区域设置与功能,优化景观与建筑,将遗址风光、近郊休闲、城市旅游、商业资源集于一处,项目将牢牢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历史文化资源这一主题,让淹城遗址焕发新生机,让淹城水系与运河水网融贯成为运河文化带上的璀璨明珠。 (周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