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
2020-11-21 09:2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组长韩九云,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协调机制副组长梁一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实施办法(讨论稿)》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着力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统战工作的目标,主动创新经济服务载体,深化各部门间联系合作,创新服务工作机制,务实高效解决企业在金融、科技、司法和产学研等领域的诉求和建议;要进一步重视思想引领建设,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增强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践行亲清政商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按照问题导向原则,在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打破各种隐性壁垒,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平等竞争的机会。

会议指出,协调机制作为常州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和政企沟通协商制度的运行平台,要加快完善相关制度、有效提升服务效能、全面落实工作责任,以实干实绩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黄钰 统轩)

标签: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