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故意损坏红酒等保价快递 3人骗取近万元赔偿费
2020-11-20 15: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常州天宁公安分局获悉,最近,常州某快递公司陆续因为邮寄快递物品损坏被赔偿,被骗总金额达近万元。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殷先生在发现端倪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兰陵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受理该起案件。

据殷先生称,他们公司运送包裹有专门的包装规定,空隙地方都会塞上加固防撞气垫,即使发生撞击,里面的物品也不会受到很严重的损坏。可近期收到的3起赔偿事件,客户发来的图片显示,物品都已损坏得很严重,完全不像是运输途中损坏的样子。殷先生尤其感到纳闷的是一次红酒的赔偿。客户运送的红酒完全按照公司规定进行包裹,可收到的客户照片上却显示红酒瓶是碎裂的,按理说,运输过程中液体洒出来,快递员一定会第一时间发现,为何快递员完全不知情呢?殷先生随即让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后台数据,这才发现,3次寄件人的手机号是一样的。殷先生果断报警。

民警很快根据线索追踪到了3名嫌疑人。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们事先将化妆品、红酒等金额较高的物品通过“保价”方式,快递邮寄到指定地址,收货后偷偷将物品损坏,再拍照给快递公司要求索赔,来获得物品同价位的赔偿。

经审查,3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莫国强 何嫄)

标签: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赔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