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网遇到“退休基金经理” 常州一女子投资被骗百余万元
2020-11-20 14: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想投资挣钱,苦于没有门路,谁知天降好运,上网居然遇到一个退休基金经理,在他的“指导”下,常州市民程女士非但没获利,反而巨额亏损110万元。

11月15日,程女士焦急地向市反诈骗中心报警,称前阵子在网上认识一个名叫“山居散人”的投资理财老师,自称是退休的基金经理,推荐她加入投资微信群。程女士进群后,“山居散人”每天在群里讲金融、佛学、国学等知识,说“TBTN”投资平台赚钱容易,还有一些群友现身说法,贴出了赚大钱的截图。程女士有些心动,加上“基金经理”的鼓动,她也决定投资。这时,“基金经理”说该平台只接受美元投资,让她将钱转给“助理”兑换美元,购买数字货币等待升值。在“经理”的引导和“群友”的不断刺激下,程女士先后向“助理”提供的银行卡转账110万元。之后,她发现“经理”和“助理”都联系不上了。

记者从反诈中心了解到,最近,常州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明显多发,投资理财类诈骗尤其多,受骗金额通常很高,百万元以上的屡有发生。民警再三提醒,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会带自己赚钱,警惕投资理财微信群,不要点击链接或扫码下载不明投资理财APP,这些都是骗子在后台操纵数字,没有真实的交易。

(芮伟芬 顾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