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荤1素只要2元,溧阳一老板每月给村小食堂补贴5000元
2020-11-20 14: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真的感谢我们村,感谢爱心人士史普中,两荤一素一顿午餐,只要2元钱。”昨天中午不到11点,溧阳埭头镇余家坝村的“如意小食堂”里就挤满了前来用餐的老人,一位家住埭头镇余家坝村81岁的村民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这家“如意小食堂”已经“营业”一年多,登记吃饭的老年人将近30位,以8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食堂负责人崔建英表示,今后有相关需求的人数增加,村委将扩大食堂运营规模,增加服务项目;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村委还将组织志愿者送餐上门。

“每个月,史总都要补贴5000元菜金。”村党总支书记朱俊口中的“史总”叫史普中,今年56岁。他早年依靠建筑施工的专长去上海打拼,很快站稳脚跟成立了公司。如今,他的公司年承建项目金额达几十亿元。史普中回馈社会、回报桑梓,多次出资支持家乡建设。如意小食堂是该村“感恩堂”的一部分。“感恩堂”是一座集老年人娱乐活动、如意小食堂等于一体的活动中心,也是由史普中捐资450余万元建造的。

村委表示,将积极与在外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联系,争取更大合力来支持“如意小食堂”的运营,让全行政村的老年人都能享受便民服务。 (小波 张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