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0岁老太坚持每天打乒乓球,是为了更好地照顾患病老伴
2020-11-20 14: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70岁的周菊秀,每天活跃在清凉二社区的乒乓球桌上,和很多老年人一样,她打乒乓球是为了强身健体,更是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伴。

周菊秀的老伴林振泉今年73岁,三四年前查出患有尿毒症,住院期间又查出了膀胱癌。手术治疗后,病情稳定了下来,但是老伴的性格却变得更加内向了,“他原来就性格内向、不爱交际,生病以后更不愿意出门,现在他喜欢呆在家里用平板看抖音,经常听到他边看边哈哈哈地笑,如果看了心情能变好倒也好的。”

两个老人都有退休工资,因为林振泉每周固定要去医院透析三次,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透析和辅助治疗的药物费,自己每次还要出大概100元,“他的退休工资基本都花在这上面了。”

六七年前,周菊秀开始打乒乓球,老伴生病以后,为了互相有个照应,老两口搬去和女儿同住,这样女儿晚上下班后可以搭把手一起照顾病人。如今,周菊秀更加坚定了要好好锻炼身体的想法,“我现在就想着家里不能有两个病人,所以每天一定要打球锻炼。”

(阎珏汝 胡艳)

标签:老伴;乒乓球;退休工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