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板房专项整治 常州花园新村率先完成全部签约
2020-11-17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常州讯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花园新村大板房最后一户居民成功落笔。至此,花园新村大板房专项整治全部完成签约。

自11月1日五星街道全面启动大板房专项整治工作后,街道工作组成员三十余人下沉至花园新村一社区,负责花园新村3-11幢273户居民的签约工作。

专项整治中矛盾不少, 经过五六次上门耐心沟通、解释后,家住一楼的陈阿姨终于在协议书上落笔签字。

陈阿姨居住面积仅56㎡,通过院内搭建,把卫生间和厨房移至院子,这样室内就多了一个大房间,使用面积扩大了不少。本次改造方案按法定面积计算,只能拿75㎡的房子,难度可想而知。每次打电话总说不在家、不回来,于是组员们只能到她家门口去等,碰碰运气。

“院内搭建虽然扩大了使用面积,但是不通风,你室内的房间终年不见阳光,其实是不利于健康的。”通过多次锲而不舍、设身处地从居民的角度去分析利弊之后,陈阿姨的态度缓和了很多,同时提出搬家、过渡等一系列困难,工作组立即联系搬家公司、房产中介帮忙协调。此外,考虑到陈阿姨身体不好,经常住院,还联系民政部门进行帮困。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家住302的小刘非常支持大板房改造,但是根据政策,只能拿75㎡的房子,加上公摊面积,住不下一家4口,再加上房子的交付时间,担心孩子上不了新房所在的学区房,这样的顾虑让他落笔难。工作组成员耐心地解释了政策,明确不能跳档,并详细分析了75㎡的户型,适当作改造后可以满足4个人的居住需求。孩子的上学问题,由政府协调。打消顾虑后,小刘夫妻俩开开心心地落笔签字。

“我们始终相信只要用心、用情,坚持公平公正,总能让居民理解、支持最终同意签约”。工作组成员总结道。

截至目前,历时半个月花园新村273户居民签约率达到100%。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