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歌舞、有书画作品……常州6件作品入选省“五星工程奖”
2020-11-18 16:3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选结果,常州市6件作品入选,分别是:小合唱《老街坊》、男声独唱《运河放歌》、音乐《磨剪刀铲薄刀》、舞蹈《最近最远的我们》、色粉画《收获季节》、篆书《念奴娇·庚子战疫》。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是全省群众文艺的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与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接轨。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全省共有205个舞台艺术类作品和507件美术类作品参评,最终评定获奖作品80个,网络最佳人气作品20件。

近年来,常州市高度重视群众文艺创作,2019年整合音乐舞蹈新作品大赛和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资源,将两项赛事合二为一,举办首届群众文化原创作品大赛,采用网络直播模式,将赛事与惠民演出相结合,评选出符合时代、贴近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再从中选出精品参加省“五星工程奖”角逐。据介绍,今年省“五星工程奖”启动以来,常州邀请省、市专家,先后举办市级作品选送评审会、全市文化馆(站)基层群众干部书画培训班暨省五星工程奖选送作品点评会、群众文艺创作指导会等,广泛发动、提早谋划,为群文工作谋篇布局、指明方向。(常文旅 刘懿)

标签:工程奖;作品;常州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