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在常开赛
2020-11-18 16: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期4天的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17日在常州奥体中心拉开帷幕。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副市长杨芬出席开赛仪式。

本届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涉及残疾人部分的比赛有三人制聋人篮球、残疾人掼蛋、盲人跳绳等3个项目。常州承办了三人制聋人篮球赛项目。比赛分为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全省19支代表队共190名运动员、裁判、志愿者参加赛事。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相比于传统篮球赛,三人制篮球赛要在10分钟时间内决出胜负,因此节奏更紧张、对抗性更强。场上裁判员频频吹哨,虽然选手们听不见哨声,但是场边记录台会按亮红色警示灯,及时向选手们传达裁判判决。

常州男队队员汤晔已经是二度参赛。4年前,他和队友参加第七届省全面健身运动会的聋人篮球赛,为常州捧回传统五人制比赛冠军。

常州队教练罗超告诉记者,为了带好聋人篮球队,他专门学习了一些手语,在日常训练和赛场指导中可以和队员交流。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残疾人体育作为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精神的重要体现。多年来,常州籍残疾人运动员在历届残奥会、特奥会、残运会、特运会等国际、国内赛事中创造了辉煌成绩。

在推进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同时,市残联还积极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通过建立残疾人社区康复体育示范点、培养残疾人健身指导员等措施,不断丰富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内容。 (朱雅萍 徐嘉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