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总决赛鸣金 常州3个项目出“状元”
2020-11-18 15: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4日至16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常州市选手共获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团体总分位居全省第3。同时,常州还荣获省政府授予的高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设区市表彰和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优秀组织奖。

常州市一等奖获得者是:职工组木工项目,常州市江南古建筑工艺传习所有限公司龚进华;学生组无人机项目,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王策、陈誉帆;学生组电子商务项目,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吴迪。

获得总决赛各项目职工组一等奖的选手,由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直接认定为“江苏工匠”,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并给予每人10万元现金奖励;获得总决赛学生组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被授予“学生技能状元”荣誉称号,每人奖励2万元。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范围最广、奖励力度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本届总决赛聚焦江苏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紧紧围绕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紧贴企业技术进步与工艺创新,共设职工组和学生组20个赛项,460名选手展开技能巅峰对决。其中,常州组织42名选手参加了全部20个赛项的角逐。 (常人社 韩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