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来误会一场!卖场促销出歪招 封门断电来唬人
2020-11-17 11: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上个月,我妈家的电费我确实给忘了,晚缴了半个月。但还是交了,怎么能封我门、断我电?”11月14日晚,溧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接到一个投诉电话,家住溧阳市东郊社区的刘先生称,母亲家因迟交电费被供电部门“封门断电”,他无法理解。

欠费有断电一说,但从不封门啊!该公司台区经理赵华和同事王建平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你们总算来了!这是我母亲家,这几个月,她去我姐姐家住,家里一直没人,前几天她打电话说电费忘交了,我立马就去营业厅把电费缴了,发票在这。今天我来给她拿几件衣服,谁知道门给贴了封条,我都不敢进去。”刘先生站在3楼母亲家的楼梯口,看到两人后,就把电费发票拿了出来,气呼呼地指着门上“封门断电”四个大字发难。

“小王,你先去看看刘师傅家电表上有没有电。”赵华看着手里的发票和门上的四个大字也是一头雾水,“刘师傅,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你先试试门能打开吗?”赵华这么一说,刘先生掏出钥匙一拧,防盗门顺利打开。与此同时,前去检查电表的王建平反馈说电表一切正常,没有发生过断电的情况。刘先生走进屋内打开电灯,房子里一切正常:“奇怪了,不是你们‘封门断电’。难道有人恶作剧?”

一脸疑惑的赵华从门上扯下了“封门断电”的纸条,发现纸条的下端并不十分平整,似乎被人撕去了一半,于是,他打开手电筒在楼道里上下寻找,终于在4楼的角落处找到了该纸条的下半段。“刘师傅,这‘封门断电’是一个卖场的宣传标语,让您去买东西呢!”赵华拿着捡来的纸条和门上的纸条一合并,变成了一张A4纸大小的卖场促销广告,说的是卖场准备“封门断电大甩卖”!

得知真相的三人面面相觑,哭笑不得的刘先生一边对两人表示感谢,一边抱怨卖场促销竟出此歪招。

(童华岗 彭迪 鲍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