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家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建成投运 多元服务覆盖产业链多环节
2020-11-16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4日,常州首家电动汽车体验中心在武进区建成投运。该电动汽车体验中心毗邻常州高铁南站、武进汽车城、常州沿江高速,占地面积达950平方米,在体验、销售、服务等基础功能之上,创新性地推出覆盖选车、买车、服务、充电桩安装、充换电、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运营监测等产业链系列环节的多元服务,推动电动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介绍,电动汽车体验中心与蔚来等十余家车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给予居民丰富的电动汽车选择空间,满足其多元的出行需求。依托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简、快、好、省”的“特快电力”报装接电服务,体验中心推出充电桩新装“一条龙”服务,指导客户在网上国网手机客户端提交申请,安排服务人员上门查勘、帮助协调物业,完成装表接电,让广大消费者真正实现“购车无忧”。

“强大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能力是国家电网发展电动汽车的一大优势。”国网常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源介绍,为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加快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建设,计划年内实现所有乡镇充电桩全覆盖;同时,在今年“五一”之前,对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全市15座高速公路充电站和18座公共站内共计214台直流充电桩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使得充电操作更为简便、安全,即一辆电动汽车只需充电30分钟便可行驶250公里到300公里。

在该体验中心北侧,坐落着江苏省内首座预装式充电站、国网公司与蔚来公司在省内合建的首座换电站。换电站日换电70余次,年换电量超100万千瓦时。预装式充电站将配电、整流、控制设备高度集成于箱体,具有建设周期短、适用性广、智能化程度高等优点,可有效满足土地资源紧张、用地无长久使用权、施工时间紧等场景下的充电站建设需求。

该体验中心内还建有常州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运营监测平台,向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查询、预约充电、充值缴费等便捷服务。平台还可为各个充电营运商提供客户引流、补贴申报、站点规划辅助等功能,并为政府部门充电设施规划、行业监管、政策发布提供支撑。目前,该平台已接入4028辆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和4447台充电设施。

当天上午,为期两天的“新能源汽车下乡”常州站活动在淹城春秋乐园南门广场正式拉开序幕。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荣威、名爵、开沃、起亚等20余家汽车品牌参与其中,集中展出近50款新能源车型,并配套了专项优惠措施。(徐多)

标签:充电;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