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供电:迟缴费竟被“封门断电”? 真相令人捧腹
2020-11-16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个月我妈家里的电费我确确实实给忘了,晚交了半个月。但是我还是交了,你们怎么还能来‘封门断电’啊?”11月14日晚,国网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接一通奇怪的电话,电话那头家住溧阳市东郊社区的用户刘民才表示自己母亲家因迟交电费被供电部门“封门断电”。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常州溧阳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赵华和同事王建平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这里是我母亲家,这几个月她去我姐姐那里住了,家里一直没人,前几天她打电话说电费忘交了,我立马就去营业厅把电费缴了,发票也在这。今天我正好来给她拿几件衣服,谁知道门给贴了封条,我都不敢进去!”15分钟后,赵华和王建平来到了刘民才的母亲家,刘民才站在三楼的楼梯口看到两人来了以后,把自己替母亲交清电费的发票摆在了赵华面前,还气呼呼地指着门上“封门断电”四个大字发难道,“我们也不是故意要晚交电费,有必要这么对我们?”

“小王,你先去看看刘师傅家电表上有没有电!”赵华看着手里的发票和门上的四个大字也是一头雾水,“刘师傅,这里面肯定有什么误会,我先看看您母亲家是不是有电,另外这个门真的被封了?”

说着,刘民才就掏出了钥匙用力一拧,门顺利的打开了。与此同时,前去检查电表的王建平也反馈说电表上一切正常,并没有发生过断电的情况。

“耶?门确实没有被封,家里也有电的!”打开房门的刘民才走进屋内打开电灯,房子里一切正常,“这真是见鬼了,不是你们‘封门断电’,难道是小孩恶作剧!”

一脸疑惑的赵华从门上扯下了“封门断电”的字条,借着楼道外的夜色看到字条的下端并不十分平整,似乎被人撕去了一半,于是他打开手电筒在楼道里上下寻找,终于在四楼的楼梯角落处找到了这个字条的下半段。

“刘师傅,真相大白了,这‘封门断电’是城里一个卖场的宣传标语,让您去买东西呢!”赵华拿着捡来的纸条和门上的纸条一合并,变成了一张卖场促销的广告纸,说的是卖场准备“封门断电大甩卖”!得知真相的三个人面面相觑,大笑起来!(彭迪 鲍杰)

标签:断电;电费;溧阳市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