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被命名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0-11-16 13: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生态环境部日前命名35个地区为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溧阳市名列其中。

据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评选,旨在推进生态文明供给侧模式创新,打造绿色惠民、绿色共享品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模式,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示范引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长三角不可多得的生态福地,溧阳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持之以恒保护生态底色的过程中,彰显生态亮色、挖掘生态特色、提高生态成色,先后创成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市。

近年来,溧阳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目标,进一步放大生态比较优势,在探索生态资源价值转换中把单纯的原生态创出新的表现形式,推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让“两山”价值转换得到有效实现,逐步探索出一条以“生态创新、城乡融合”为特质,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的发展新路。

下一步,溧阳将持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引领,统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全国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市等重点任务,加快打通“两山”的价值转化路径,努力在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上创出“溧阳品牌”。

(小波 史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