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这家企业研发出首款全国产化工业AI算力机
2020-11-16 13: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天津飞腾、百度昆仑和服务器整机集成商协同攻关,日前成功研发出全国产化工业AI算力机,实现对国外同类产品替代。

该项目已在精研科技得到应用。搭载国产AI算力机的质检设备替代人工质检,大大节省了人力,每台质检机可以替代10-30人,14个月即可收回成本,同时通过“5G+AI+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大大提高整厂的智能化水平,帮助企业降低损耗,提升约10%的良品率。9月20日,精研科技“5G+智慧工厂”项目从428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最高分获评国家工信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专注于以工业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助力工业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目前,公司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获得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的广泛认可,并已在其供应链内进行推广。

(戴国俊 刘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