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智电汽车产业年销售首次突破百亿元
2020-11-16 13: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作为常州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和常州智电汽车产业园的建设载体,武进国家高新区前瞻性布局智电汽车新领域,实现了从产业链到生态圈的升级之路。日前,园区智电汽车产业代表UL和开迈斯,带着满满收获从进博会归来。

今年的进博会上,全球七大整车集团悉数参展,新能源车逐渐成为主流。在大众集团展台上,开迈斯推出的新产品——120千瓦充电桩格外抢眼,该款充电桩在给大众的纯电动新车型ID.4充电时,电量从20%升至80%只需45分钟。“预计年内完成1800个超级充电桩的建设,分布在全国16个城市。”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蕾表示,开迈斯项目总投资40亿元,股东包括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集团、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位于滆湖公园三叶草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正在建设中,预计12月中旬投用。

UL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新建的动力电池检测实验室上月底已正式投用,测试产品覆盖动力电池电芯、组件、电池包、电池系统等全产业链。在今年的进博会上,UL也带着创新安全解决方案精彩亮相,以“安全先行,行稳致远”为主题举行了大客户颁证签约仪式。UL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冯皓表示,目前常州集聚了几十家车企和电池企业,产业环境相当优越,UL将加大投资力度。

武进区委常委、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石旭涌表示,园区已聚集博世汽车电子、大众开迈斯、光宝汽车电子、星星充电等智电汽车相关企业超50家,全年销售首次突破百亿元。瞄准智电汽车这张产业新名片,园区正以理想、北汽新能源等整车企业为龙头,UL、中汽中心华东院为平台,加大电池、电机、电控、车身轻量化、汽车电子等配套企业的集聚,以产业链打造为抓手,加快智电汽车产业生态圈的形成。(叶星 马浩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