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监局开展调查活动 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
2020-11-16 13:0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9月上旬至11月上旬,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在对儿童相关产品生产企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从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同时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共检查儿童用品生产企业14家,检查重点商超、批发市场257家,针对市场主体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6次。

开展以毛巾、铅笔、作业本、固体胶等产品为主的儿童和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查产品99批次,合格96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7%,合格率分别高于省、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0年目标近7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

严格违法行为的查处。立案查处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案件1件,罚没5000元;立案查处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行为案件3件,罚没7800元;立案查处其他违法行为1件。

(常市监 胡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