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嘉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致敬老兵”道德讲堂
2020-11-1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常州讯 11月11日,常州市武进区嘉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致敬老兵”道德讲堂活动。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军亮,嘉泽镇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民兵营长,部分退役军人和家属参加活动。

现场,来自成章村、三星村、厚余村和朝东村的四位老人向现场观众进行了自我介绍。老兵代表刘锁福发表活动感言,他说:“我不是真正的英雄,那些为国捐躯的战友是真正的英雄。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我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人民!”说完,老人向现场所有人行了一个标准军礼。

西城村宣讲员赵斐以《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家人”》为主题宣讲了西城村党总支书记周林峰的事迹。周林峰曾经也是一个战士。复员以后,他有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来到了基层一线,成为了一名村干部。寒来暑往,几多春秋,他恪尽职守,初心不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一个战场转向另一个战场,变的是角色,不变的初心。

看了抗美援朝老兵刘锁福的事迹短片,听了身边榜样周林峰的奋斗故事,成章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庄旭东、甘荡村党总支书记退役军人王栋、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邵小峰现场纷纷谈感悟、说心声。

在嘉泽小学,有一位老校友:蒋乾。前不久,他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嘉泽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与老校友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穿越时空,红星闪耀,致敬英雄,弘扬精神,“最可爱的人”蒋乾爷爷对他们给予了深情寄托,希望他们延续希望,成长为能够肩负起责任的中国少年。

去年7月,嘉泽镇组建了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按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五有”要求完成了创建任务。

标签:退役军人;嘉泽镇;武进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