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武进分会场闭幕式系列活动在洛阳镇举办
2020-11-13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常州讯 11月8日,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的全民健身中心内一片欢声笑语,400余名健身爱好者欢聚一堂,参加2020年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武进分会场闭幕式系列活动。

上午9时,武进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项目委员会健身团队展示的广场舞《锦绣小康》拉开了活动序幕。艳丽的服装,整齐的步伐,动作舒展,如行云流水。随后,11个健身团队逐一上场展示《锦绣小康》培训项目,4个健身团队展示自选项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午12时30分,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洛阳站)启动仪式在洛阳高中田径场举行。健步走活动,增强了老年人健身意识,倡导了一种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同时推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让老年人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长寿。

下午1时,武进区“洛阳杯”健身秧歌、健身操舞展示活动开始。刚柔并济的健身秧歌、粗犷雄浑的健身腰鼓、动感活力的健身操舞、舒缓圆柔的健身太极,区协会和各乡镇带来的21个节目一一上演,精彩的展示和观众的喝彩构成了一幅和谐幸福的画卷。

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已连续举办了14年。按照“就近、分散”原则,每年在各镇(街道)、社区分别举办门球、乒乓球、老年人象棋等比赛,广场舞、腰鼓、健身气功等展示,太极拳竞赛套路培训、科学健身大讲堂等活动,以“安全第一、重在参与”为原则,不断满足新时代老年人健身的新需求,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老年人体育;武进区;江苏省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