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职版《情绪管理》成果分享暨培训会在常召开
2020-11-13 10:4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9日-10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高职版《情绪管理》成果分享暨教师培训会在常州召开。本次活动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共同指导,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刘育锋、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王钧铭出席会议。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的领导与专家、全国14家单位的教师代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该校心理健康及素质教育工作相关教师参加会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费小平主持会议。

活动留影

本次活动旨在分享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经验与成果,提升教师“生活技能”教学水平,增强 “生活技能”培养效果。

王钧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着重介绍了该校作为高职《情绪管理》牵头单位的项目开发历程、项目特色及所获成果,并明确表示学校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继续积极推进高职《情绪管理》项目的试点教学工作,不断凝练项目特色,努力促进职校学生生活技能水平的提升。校学生处副处长徐畅以牵头单位的视角,介绍了高职版《情绪管理》项目开展的总体情况。

刘育锋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的工作予以高度认可,并从可持续发展视角,介绍了“生活技能开发”项目在中国的探索与实践。她指出高职版《情绪管理》项目的三个突出:突出目标导向,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突出高职学生的典型特点。解决了高职学生的实际问题,凸显了中国特色和高职特色。

在成果分享暨教师培训会上,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刘珺老师进行了第三模块《缓解焦虑》的教学展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姚丽老师进行了第五模块《超越自卑》的教学展示;济南职业学院裴丽颖老师进行了第七模块《控制愤怒》的教学展示。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副院长姜桂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副书记柯晓杨、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3位专家分别对各模块课程设计、课程内容及展示过程中有待改进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指导。其他参会代表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教育频道全程记录了此次会议情况,并对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职《情绪管理》项目的后续情况进行跟踪采访报道。(徐杏玉仲明 任文珺 尤思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