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万元“救命钱”遗失 辅警6小时追踪找回
2020-11-13 10:4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11日一大早,市民老赵来到雕庄派出所,给视频巡防辅警徐潇蕾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她帮忙找回了3万元“救命钱”。

10月28日上午,老赵赶到雕庄派出所求助,说放在出租车后备厢的一只灰色双肩包丢了。情绪激动的他声泪俱下地说:“这可是我老伴的救命钱啊!好不容易东拼西凑借到的,如果找不到,我老伴可怎么办啊!”视频巡防辅警徐潇蕾见状,一边安慰老赵,一边询问事情原由。

原来,老赵的老伴患有脾动脉瘤,当天一大早,老赵带着她去上海做第二阶段的治疗。两人打车去火车站,行李放在了出租车后备厢。由于司机大意,后备厢没关好,直到在阳湖大桥附近,路过司机的提醒下,他们才急忙下车查看。这一看可急坏了老赵,一只灰色的双肩包找不到了,包里装着从亲朋处借来的3万元现金,是这次去上海看病的医药费。心急如焚的老赵立刻报警,赶到新城派出所查看监控。新城派出所民警看了半天,辖区内的监控里没有发现,民警依据行车路线,建议到雕庄派出所查看监控。

徐潇蕾依据老赵的描述和出租车的行车路线,仔细比对了10余处监控点中出租车后备厢的状态,最后确定:包掉落在雕庄中村附近。可该地块正在拆迁,给寻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徐潇蕾灵机一动,想到当时路上车辆较多,或许有同向的私家车里的行车记录仪能拍下背包掉落的过程。徐潇蕾立即向值班民警汇报此事。通过车牌,民警找到了车主许先生,他清楚地记得当天在中村高架附近,看到有出租车后备厢掉落了一只包,他还鸣笛示意了。根据许先生提供的线索,徐潇蕾迅速到附近商铺走访,走访到第三家商铺时,发现该商铺门口的摄像头不仅拍到了包从车上掉落,还拍到一个身着黑衣的中年男子骑电动车经过将包捡走的全过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6个小时后,徐潇蕾终于找到了捡包的男子。男子将包和钱如数归还。老赵看着失而复得的3万元,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感谢你帮我找回了我家的救命钱。”

(莫国强 何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