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报宣传“长江小杂鱼” 饭店被责令整改
2020-11-12 16:4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实施“十年禁渔”是国家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重大决策。连日来,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常州经开区农业农村局及综合执法局,对横山桥镇全面禁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横山桥批发市场水产摊位,检查了横山桥静逸饭店等5家餐饮酒店的菜单、宣传海报和招牌等,发现一家饭店外部宣传海报中有“长江小杂鱼”字样,综合执法局现场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部分饭店菜单中虽然已无“江鲜”“江刀”等菜品,但还有“太湖白鱼”“太湖银鱼”等违规内容,市场监管局现场要求商家整改。

自6月底以来,常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以宣传为切入点,发放、张贴宣传海报、手册1000余份、张挂横幅40余条。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新媒体,积极开展长江禁捕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关注长江禁捕、自觉抵制非法捕捞渔获物的氛围。市场监管人员从企业名称到日常经营,从大型商超到日杂小店,从集贸市场到餐桌菜单,从线上到线下都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水产品及餐饮市场主体单位1100余户次,清理各类违法广告、菜单13个。

(经市监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