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医疗卫生机构全面提档升级
2020-11-12 16: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郑陆镇卫生院改扩建、郑陆镇焦溪卫生院改扩建……昨天,记者从天宁卫计部门获悉,未来5年大约投入10亿元,全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优化和提档升级。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主要服务周边的居民。兰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装饰改造工程位于兰陵街道新世界花园31-1幢,已经到了收尾阶段,计划12月份竣工,建成后这里有全科诊室、中医科室、预防接种室、儿童保健室、妇女保健室、小儿理疗室等;年内,红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实现综合楼主体封顶,计划2021年12月实现项目完工。

位于凤凰新城的雕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化较大,异地新建的新院区位于劳动东路与优胜路交叉口,为凤凰世纪广场配套项目之一,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将建成现代化、综合化、信息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集现代化的医疗设备、先进的数字化健康管理设备、温馨舒适的医养融合病房等于一体的二级医院标准院区,今年完成地上一层建筑施工,2023年5月投入使用。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需要城乡一体化发展。总投资3.3亿元的郑陆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和总投资约470万元的郑陆镇焦溪卫生院改扩建工程,年内开工建设。

其中,郑陆镇卫生院按照二级综合医院标准新建1幢综合楼、1幢食堂、1幢垃圾房、1幢污水处理站及其他建筑,床位数达到200张以上,建设标准化发热门诊、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预检分诊,使之符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在内的各项公共卫生工作要求。

(凃贤平 林勤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