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2020-11-12 15: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其中,常州市、溧阳市经复查确认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常州市复查测评成绩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九,受到中央文明办通报表扬。

今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主申报、省级择优推荐、中央部委审核、媒体集中公示、组织综合测评、确定入选城市等评选办法和程序,严谨规范组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工作,严格依据参评城市2018、2019、2020年三年测评总成绩排名,提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同时,中央文明办按照城市自查、省级审核、中央把关、组织测评等复查办法和程序,认真做好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严格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成绩,提出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同志批准。

我市自1996年起开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过不懈努力,2011年终于摘得这块金字招牌。2014年,常州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评。2017年,我市凭借优异的成绩,继续保牌成功,实现全国文明城市 “三连冠”。同时,溧阳市入选当年新一批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我市成为全国首批全域文明城市,再一次刷新“文明高度”。

多年来,我市不断深化探索,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手段、创新载体,不断向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域文明城市进发。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起点,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更高水平全域文明城市为总体目标,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以推进示范阵地建设为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为重心,推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协同发展,以推动道德讲堂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提升公民道德建设质效,以探索推进志愿服务现代体系建设为主线,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以实施时代新人培育成长工程为抓手,加强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乡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推动“常人尚德”成为城市品牌印记和市民的自觉追求,着力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

(唐文竹 文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