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常州专场上线
2020-11-11 13: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9月下旬,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总工会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网信江苏承办的“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活动启动。

11月11日,《常州:常乐之州 幸福生活》微视频正式上线。本期微视频由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高平精彩开篇,通过“产业创新之路”“生态富民之路”“文旅融合之路”三个章节呈现了美丽常州的小康画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云清,常州市金坛区黄金村第一书记严清华,常州市雷锋科技服务站站长尤辉,网红民警“阿汤哥”及市民代表逐一亮相,共话他们眼中的小康模样。58岁的“梨叔”曹永通过一则vlog与网友分享了他的“甜蜜生活”。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的发展不仅要看经济总量,还要看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不仅要看平均数,而且要看大多数。从贫困村到黄金村,老书记严清华讲述了村里的致富故事。

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如何借力大运河串联出老城厢“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相融”的文化旅游辨识度?如何使“锁在老房子里、藏在小巷子里”的江南文化串珠成链?常州民俗画专家季全保认为要做好文化的传承,打造美丽宜居的环境,给老百姓留下老城厢的“根”和“魂”。

推进“常州制造”向“常州智造”转型升级,丰富产业筋骨;浇灌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走出“富”的路子;用美的标准、高的指向,打造精品生产、全域文明的“常州样本”,常州在小康之路上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定且扎实。

“咱们都是小康发言人——众说全面小康系列微视频”聚焦人们身边和眼中的民生变化,生动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角度反映江苏干部群众与时俱进、奋力前行的精神状态,全景式呈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崭新面貌。网友可以通过抖音短视频、精彩正片浏览更多精彩,一起为小康生活点赞!(王宛璐)

标签:小康;常州;视频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