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自行车“1分钱充电”活动到12月31日截止
2020-11-10 14: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电动自行车“1分钱充电”活动到12月31日截止

此后将推出5折优惠

骑电动车出行的居民,最烦心的是充电问题。近年来,我市一些社区通过引进第三方智能充电装置,合理规范居民电瓶车充电,解决小区电线私拉乱接“整治难”、居民电瓶车“充电难”的问题。

对此,农业银行常州分行近日补贴20万元,在首批10个社区推出“1分钱充电”活动,助力平安社区建设。市民通过农行掌银,每天在相关小区金葵智能充电桩充电时,仅需支付1分钱。

据了解,金葵智能公司目前已在我市10个社区安装充电桩1261个,累计充电约21万次。其中,怡康花园是充电桩布局最多的社区,有充电桩537个。该社区内使用电动车的居民少则一周充电2次,多则每天充电。今年7月至9月,该小区充电次数已有2.76万次,平均每次充电花费近1元。

记者体验发现,下载农行掌银后,可选择绑定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卡,通过首页“扫码”功能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后,页面会显示“1分钱8小时”的选项,选择银行卡支付,就能开始充电。使用充电桩充电,电动车充满电后,系统会自动断电,防止过充损害电瓶或引起自燃等问题。

“我们还要在国泰名都、凯旋城、景秀世家、丰臣南郡、荆溪人家、同安苑、青龙苑、乾盛兰庭、天安河滨花园推广该活动。后续还将选择更多社区合作。”常州农行相关负责人说,农行推出此次支付优惠活动,一是希望更多人用好充电设施,加入低碳出行队伍;二是在参与社会化治理中,勇担社会责任,防范私拉电线充电行为,共建平安社区。

本次“1分钱充电”活动到今年12月31日截止。活动结束后,农行常州分行推出充电享5折优惠等活动。

据了解,一般来说电动自行车充一次电,大约需要电费1元。

徐杨 农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