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钟楼:政务服务事项 两区实现通办
2020-11-10 14: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天宁区行政审批局与钟楼区行政审批局日前在市政务办见证下签订《“一城通办”业务合作协议书》,两区政务服务中心之间“一城通办”工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市辖市区之间的政务服务合作迈入新阶段。

近期,两区政务服务大厅将同时开设线下“一城通办”专窗,线上旗舰店开设“一城通办”专栏,将申请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审批、文艺表演团体从事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娱乐场所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审批等35个事项列为第一批全城通办事项。

作为我市两个中心城区,天宁区和钟楼区探路先行先试,用一纸合作协议,架起了政务服务“一城通办”的桥梁,为全市推行通办打下良好基础。今后,天宁、钟楼两区的市民在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时,无需赶到辖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只要在这两个区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即可。两区政务服务窗口受理后,通过网上流转到业务管辖地审批。申请人选择在申请地或管辖地领取办理结果,或享受通过EMS快递免费寄送服务。

今年10月,两区共同下发了《关于开展天宁钟楼“一城通办”的工作方案》,制定落实流程图,建立通办合作机制、认领通办任务、统一业务标准,运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搭建通办平台,实现窗口收件、在线推送材料、系统办件跟踪、办件结果及时反馈等功能。

此次天宁钟楼政务服务“一城通办”对便利两地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两地业务合作、促进两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更是对区域政务服务工作融合的一个大胆尝试。今后两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继续扩大通办范围、丰富通办手段、拓展通办事项和通办渠道,让市民办事更方便、更便捷、更舒心。

(钟政务 天政务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