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个消防主题公园落户天宁
2020-11-10 14:0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我市各地通过多种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当天上午,“凤凰新城安全城市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开园。据悉,这也是全市首个消防主题公园。

“消防巴士”上用漫画呈现消防常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天宁区雕庄街道凤凰浜体育公园内,占地面积7500平方米,在保证原本健身娱乐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各类安全知识普及。共分为城市消防科普系统、消防应急标识科普系统、地震知识科普区、交通知识科普区、安全生产知识科普区、消防雕塑、微型消防站等主题展示区,同时室内馆还设有VR、AR等火灾逃生体验系统,在寓教于乐中,让市民全方位体验公共安全文化。

“消防主题公园让我们老百姓更直观地接触到消防,看到了很多平时看不到的消防器材,我们回去后,一定会向更多亲友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带着家人和同事一起来学习。”天宁区雕庄街道菱溪名居社区居民王祥妹说。

当天,天宁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同步启动。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用好主题公园这个新载体,大力推进安全城市建设工作,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完善安全基础设施配套,健全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为建设美丽常州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龚励 陈琦 文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