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个少年消防团成立 首批100名团员
2020-11-09 10:1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由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新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小手拉大手,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南环球港环球大舞台举行,启动仪式上,我市“蓝小娃”少年消防团成立,首批100名“蓝小娃”团员们将带头爱护校园内的消防设施,加强教室电源管理,宣传逃生自救、火灾应对等知识,共同打造平安校园。

“一条条喷射的水龙,扑向那呼啸的战场。一颗颗赤诚的心灵,烈火中锻炼成钢……”活动现场,学生们深情的朗诵感染了现场观众。100名来自河海实验小学和龙城小学的学生整齐列队,获得新北区消防救援大队授旗,组建“蓝小娃”少年消防团。

新北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黄书勇告诉记者,相比成人,小学生们普遍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和经验,紧急情况下如处理不当就会发生伤亡事故。对于孩子们来说,如发现火灾,最重要的就是尽快脱离危险,撤离火场。

据了解,消防宣传月期间,“蓝小娃”们将带领更多师生走进消防救援站,体验模拟火场逃生、学习灭火器的使用;通过卡片答题、有奖征文等形式了解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也可吸引更多家庭参与进来,了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在火灾来临时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从而使全民消防理念深入各个家庭,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目的。

当天,新北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咨询答疑、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邀请市民参观消防装备。 (沙沙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