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网络市场监管8项重点任务
2020-11-09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日前召开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更好应对网络市场监管新挑战,我市进一步探索监管与服务相统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新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全市网络市场监管取得更大成效,并就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部署8项重点内容。

8项重点监管内容,一是按照《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强化督促电商平台经营者落实法定责任;二是严厉打击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药劣药行为,守住安全底线;三是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四是严厉打击长江非法捕捞等行为,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公共卫生安全;五是强化互联网广告整治工作,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六是严厉打击侵犯消费者权益和公民个人信息行为;七是依法整治网络经济热点乱象问题,营造良好网络市场环境;八是依法打击其他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

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加快构建共治格局,强化执法协作。 (常市监 黄洁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