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网络素养教育:两个基地揭牌
2020-11-09 10:1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全市首家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本月6日在常州创意产业园揭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并讲话。

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是新北区在成功创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先行区基础上开展的试点工作。基地按照“1+1+1”的规划理念打造,搭建融合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友、社会服务和创新创业等功能的“一网一厅一谷”平台:在园区党群中心建设1个核心功能区“云客厅”,突出党建引领,定期组织网络从业人员和网民开展培训、沙龙等各类线下活动;在下沉广场建设1个网络主题广场“芯云谷”,定期开展各类网络文化活动;以化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打造一批互联网企业示范单位,引导企业用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凝聚人心,助力高质量发展,构建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韩九云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认真学习借鉴新北区试点工作经验,立足高标准,加强基地建设,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精心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创新示范基地,努力形成一批在全市有影响、全省有地位、全国有知名度的统战工作品牌,引导网络人士健康成长、支持网络行业健康发展,为“五大明星城”建设、 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上,互联网企业代表发出网络文明公约倡议,新北区“清云”小分队授旗成立。志愿者们将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秩序。

揭牌仪式后, “星Ai·文化创意市集”在“芯云谷”举办首场活动,展示创意类、艺术类、文化类产品。

(统轩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