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新沟河市级河长巡河督查
2020-11-06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新沟河市级河长周昌明日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沟河开展巡河督查。

周昌明一行先后察看了官浩坝排涝站引水工程、新沟河青城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宋剑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现场,并听取了区级河长及相关部门的汇报。

宋剑湖是新沟河武进港的二级支浜。历年来,常州经开区累计投入资金超过6亿元,通过水环境治理、生态体系保护、景观打造等工作,有效改善了宋剑湖区域水环境。宋剑湖先后获得“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市级湿地公园”“市级五好河道”等荣誉称号。同时,经开区计划于今年新建20公里污水管网,目前已完成18.3公里;计划完成10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治理,目前已完成5个村,2个村正在施工,3个村正在招标。

周昌明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并提出要补工程短板,清历史欠账,巩固提升治理成效。各级河长要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情况,统筹做好水环境治理、河岸绿化、生态景观提升等配套设施建设。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集聚力量,共同描绘水清、河美、岸绿的生态图景。

(朱雅萍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