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进一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
2020-11-06 10: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证照分离”工作推进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1-9月,全市“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许可办件量达到5.34万件,监管办件量达12.35万件。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充分汲取国内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我市“证照分离”工作确定了“四联四减”的改革重点,即“信息联通”“审管联动”“联合监管”“联合惩戒”,“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次数”,积极打造“证照分离”改革常州模式。

在“证照分离”应用平台建设上,我市已基本完成平台搭建,并与市信用办信用数据、市场监管局许可数据、应急管理局许可数据与应用平台对接。同时,依托现有业务平台,通过架设数据对接通道,我市成为省内实施经营范围标准化登记后市场主体数据精准落地第一市,为下一步市场主体常态化精准推送和“两个闭环”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杭勇充分肯定了我市“证照分离”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对“证照分离”应用平台建设关键点进行攻关突破,对改革事项清单不断扩容。同时,推进改革联动,借力省市场监管局与市政府签署的高质量合作协议,将“证照分离”改革做成精品工程。 (黄洁璐 常市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