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断丰富融资渠道 常州多措并举促进企业上市
2020-11-06 10: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多措并举促进企业上市

金秋时节,我市资本市场结出累累硕果,一周内就有两家企业上市:10月16日泛亚微透在深交所科创板上市,10月21日澳弘电子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今年以来,我市已有7家企业完成境内外IPO,6家企业通过上市审核,7家企业申报材料,27家企业正在接受江苏证监局上市辅导。目前,我市累计已有境内外上市公司68家。

我市资本市场发展“给力”,得益于政策赋能,更得益于全市上下“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拼搏精神。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企业上市工作作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召开企业上市发展推进大会,启动“双百行动计划”“科创苗圃计划”,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加速有效创新资本形成的若干政策意见》,举办首期龙城资本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设立深交所常州路演中心,推动资本市场“常州板块”扩容升级再出发,有力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企业更贴近资本市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协同相关部门,为上市公司、上市后备企业等目标企业开设绿色通道,不仅制定了促进股改上市及创新资本集聚2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还积极搭建企业与江苏证监局、沪深交易所的沟通桥梁。当一些企业冲刺资本市场遇到“拦路虎”时,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出手、雪中送炭,帮助企业顺利爬坡。

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源头活水。今年以来,我市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合计63亿元,预计全年再融资项目数量和融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下阶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依托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交易系统等资本平台,充分发挥龙城资本创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等品牌优势,与常州龙城金谷、深交所“燧石星火”等多方合作,整合传统路演、视频直播、机构互动等功能,着眼于项目孵化、培育、上市、并购全周期,吸引更多知名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前来,完善龙城金谷基金产业生态圈,加快形成“新江南创新资本高地、新苏南模式动力源泉”,不断充实科创精品项目储备,不断丰富项目融资渠道,为科技创新导入资本活水,为实体经济插上金融翅膀,为我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注入金融力量。 常金融 张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