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提前打响 已有不少市民上当
2020-11-05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的“双十一”提前开战,各种网购促销活动铺天盖地。记者昨天从市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最近接报的与网购相关的诈骗警情明显增多,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10月30日,市民严某报警,称接到电商平台卖家客服电话,说他的电话号码被误操作设置为代理商,每月需要扣500元会员费,如需取消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严某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指导”,在3个网贷平台借款4万元后,转到对方账户。

10月31日,市民小吴收到自称电商平台卖家的信息,告知可以抽奖。小吴加对方微信,抽到了二等奖,奖品是一台价值万元的新款手机。小吴很高兴,想要折现,对方称需要达到一定的下单次数,并教她扫码支付备注是“幸运儿”,表示最后会一起退款。小吴按对方要求操作数笔,被骗1万余元。

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再次提醒市民,在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时,要核实对方身份,通过官方平台的聊天工具与客服确认信息,不跳出平台加陌生人的微信、QQ办理退货退款,不进陌生人拉的聊天群,不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保管好个人信息,不开启屏幕共享,不接下载远程操控软件,凡是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并提供密码和验证码的客服,一定是骗子。 (芮伟芬 常宫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