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常州企村联建已签约446个项目
2020-11-05 10:2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1月4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联席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部署我市“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目前全市村(涉农社区)与企业挂钩结对基本实现全覆盖,已有613家企业与437个村签订联建项目协议446个。此外,全市共有123家企业与盐城的村签订联建合作协议。

蔡骏指出,全市“三农”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对标对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部署要求,科学编制我市“十四五”“三农”领域专项规划,推动常州“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蔡骏要求深刻认识“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活动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创新联建机制,抓好联建项目,持续激发乡村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以联建项目为核心,在推进落实上有思路,落实好扶持政策,用活金融资本,加大土地支持,强化人才支撑,为企村合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以打造品牌为抓手,在深化合作上创特色,充分考虑乡村地理条件、发展基础等多方因素,结合企业规模、行业属性和优势特长等,因村制宜、因企施策,推动形成符合实际、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企村联建发展模式;要以责任落实为基础,在合作共赢上出实绩,管好、用好省“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服务平台”,通过服务平台,定期跟踪调度企村联建工作进展,推动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到位。(张舒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