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出版发行
2020-11-05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常州《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发行仪式在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并讲话。

作为《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州《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包括了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的革命老区发展史。丛书共20多万字,是一部百年来常州人民的光辉革命史、不懈奋斗史、辉煌成就史。

丛书凝聚了全市老促会系统的深情奉献和辛勤汗水。参与编纂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不顾年高、不计得失,精心打磨、力求精品。为确保丛书的顺利出版发行,我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力量汇成合力。

蔡骏表示,编撰出版常州《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丛书出版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丛书所蕴含红色资源的政治价值、历史价值和现实意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丛书的浓厚氛围,采取多种宣传形式促进红色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推进以史育人、以文化人、用革命精神激励人;要传承弘扬伟大的老区精神和红色基因,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旅游、开发红色文化产品、搞好红色文化教育,切实把常州老区精神研究好、诠释好、展示好,将老区精神和红色基因转化为建设“五大明星城”、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

仪式上还举行了向辖市区、相关单位和高校等赠书活动。 (朱雅萍 常农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