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进博会昨晚开幕 常州856家企业组团参展
2020-11-05 10: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昨天在上海举行。我市共有976家单位报名参展,共计5038名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其中,参会企业856家,共计3886人,占总人数的77%,企业报名人数和占比分别较上届进博会增长2.2%和8.1%。

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德国埃马克机床和卓郎智能自首届进博会起,已连续三届参展。总部位于常州的江苏金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高端制造为主,致力于智能、绿色的全球化产业集团,旗下有德国埃马克机床、德国科普费尔齿轮,卓郎智能、赫伯陶瓷及利泰丝路等百年企业。其中,德国埃马克机床和卓郎智能均为所在行业全球翘楚。

作为拥有150多年历史的机床制造商,埃马克的产品几乎覆盖金属软硬加工的全部工艺,为用户提供加工盘类件、轴类件和箱体类零件的一流机床和生产系统,被誉为业内“隐形冠军”。本届进博会,埃马克将150平方米的展位全面特装,重点推出三大系列新品,包括:全方位滚齿加工解决方案、可自动激光焊接同步轮和齿轮的激光焊接机、数控与手动一体的内外圆磨床。

卓郎是全球领先的天然纤维纺机制造商,自首届进博会起持续参展,每年收获订单金额都在5000万美元以上。与前两届进博会主推高端纺织机械装备不同,今年卓郎携创造性解决方案与技术创新产品参会,迈出了跨界助推5G科技发展的重要一步。本届进博会上,卓郎将重点展示用于优化加工高品质电子级玻纤纱的创造性解决方案。用卓郎玻璃纤维环锭加捻机与拉丝机生产的电子级玻璃纤维,可作为5G移动通信技术重要基材。与此同时,卓郎在进博会上推出的全新Autolab纺织实验室解决方案为亚洲首展,可通过自动化实现高效高精检测。

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的卓郎中国区产品传讯负责人励雯告诉记者,进博会集聚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不仅可以充分展示新品、吸引用户、促进洽谈与成交,还是全方位展示企业形象与创新能力的良好平台,更是与各行业巨头相互学习、交流碰撞、得到启发与灵感的绝佳契机,是展现行业乃至中国实力的最好舞台。

作为采购商,常州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也已连续3年参加进博会。副总经理谈立敏表示,今年以来,国际贸易所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外贸企业受到较大冲击、面临很大压力。进博会为全球交易商提供了交流平台,是外贸企业的新机遇。“进口业务已成为大华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充分利用进博会这个高水平开放平台,紧抓机遇进行探索,力求在拓展进口业务上取得创新突破。”(杨成武 崔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