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移花接木”保障用户不停电
2020-11-0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千伏定安181线重合闸已停用,可以开始工作!”11月3日,在常武路与古方路交界处,常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一班班长彭涛一声令下,常武路17号环网柜不停电更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公司首次采用不停电作业方式更换正在运行的老旧环网柜。

常武路17号环网柜投运于2003年,在17年的风吹日晒之下已经严重老化,且不具备自动化功能,亟需进行设备更换。该环网柜位于配电线路的中段位置,若采用传统的作业方式,后段的美食街、住宅小区和商业大楼等大量用户将停电4小时以上,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和商户营业。

今年6月份,常州供电公司引进移动环网柜车、中压发电车、旁路电缆车等不停电作业车10辆,组成了21辆的车辆装备队伍,为加快复杂不停电作业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移动环网柜车是待更换环网柜的一个‘影子’,它能在施工现场‘另辟蹊径’,把用电负荷‘引’到自己身上,这样老旧环网柜就从电网里面‘隔离’了,等更换工作结束之后,再把用电负荷‘交还’给新装的环网柜,整个过程用‘移花接木’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五级职员章立介绍。

作业前,常州供电公司多次组织现场查勘,多部门共同协商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方案。施工当天,不停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旁路搭建、合解环、更换环网柜、旁路拆除等步骤,在不间断供电的情况下,实现环网柜“旧貌换新颜”。对此,阳湖世纪苑居民张建新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供电部门‘偷偷摸摸’就把小区门口这台旧设备换掉了,我们完全没有感受到停电,果然新技术就是新保障。”

未来,常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能带不停”的工作原则,推进不停电作业项目的常态化开展,深化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应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享受到不停电带来的美好生活。(商显俊 何星晔)

标签:供电公司;网柜;常州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