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奖项公示 常州斩获3个奖项
2020-11-03 11:2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日前公示,常州荣获3个奖项:锡剧《一代医宗》获得“优秀剧目奖”,《一代医宗》主演万建焕获得“优秀表演奖”,儿童剧《戏娃》获得“入选剧目奖”。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经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在原江苏文化艺术节和江苏艺术展演月的基础上合并设立而成,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也是江苏文艺实力和形象的展示平台、优秀文艺成果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共享平台。本届紫金文化艺术节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对新创舞台剧目进行评审,评选出14个“优秀剧目奖”,9个“入选剧目奖”,16名“优秀表演奖”。

锡剧《一代医宗》由市锡剧院创排,以孟河医派名医丁甘仁的传奇人生为故事蓝本,讲述时代巨变西医进入中国,中医遭受西医的严重挑战,此时成为沪上一代名医的丁甘仁以高超的医术、高尚的医德,用一次次事实证明传统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的故事。该剧将地方中医文化与地方戏曲文化结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宣传常州地方文化特色,展现浓厚“常州味”。儿童剧《戏娃》由江苏省儿童剧院创排,以传承中国戏曲文化为主题,从儿童审美趣味与艺术视角出发,生动演绎了新生代传承地方戏曲的梦想追求与纯真情感。

另悉, 10月30日,“奔小康·云展播”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展播启动仪式举行,常州原创大型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作为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从全国1000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本次展播。此次全国共有9部大戏、4部小戏入选。本次展播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办,主要面向近年来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将在光明网、爱奇艺视频、抖音等平台进行展播,让全国人民共享近年来文艺精品生产的最新成果,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常文旅 刘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