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江苏志交会落幕 常州4个项目和5人获奖
2020-11-03 11:2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10月31日至11月1日,以“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苏州张家港举行,共展示了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等十个类别项目。据悉,我市共有17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参展本届江苏志交会,共收获1个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另有5人获评“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其中,“彩虹舟”文明实践行荣获金奖,“把爱带回家——关爱失独父母”荣获银奖,“亲职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绿色绘就“美丽家”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潘伟、殷健、何云、尹玲、张燊易获评“江苏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据了解,此次获得金奖的“彩虹舟”文明实践行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常州市武进区税务局彩虹舟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通过“爱心超市”长期帮扶、“专业团队”全面覆盖、“脱贫攻坚”重点突破,积极开展资助贫困学子、关注特殊人群、关爱空巢老人、助力脱贫攻坚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覆盖武进全区各个乡镇,以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广泛设立爱心超市,并以此为阵地开展“幸福来敲门”“圆梦微心愿”“关爱环卫工人”“税·暖·星”等精准化、个性化的扶贫帮困活动,实现与受捐者信息“无缝对接”。项目自2001年8月实施以来,帮扶范围从常州辐射到了安徽、青海、新疆等地,常年帮扶121户家庭和1247名儿童,累计捐款捐物60多万元,开展帮扶活动200余场次。

(文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